查看更多

猫头鹰派送处

Scars

【少儿不宜擦边球预警!】 

Hands

Put your empty hands in mine

And scars

Show me all the scars you hide

And hey, if your wings are broken

Please take mine so yours can open too

 

深夜。12:00。

“吱呀”门开了。

透过微微开启的门,红发女孩看见床头的黑发男孩在清凉的月光下抱着曲着的双腿,显得很孤寂。他把头埋进膝盖,听见开门声,也没抬起头来。只有几根乌黑潇洒的头发微微晃动着。

漆黑的夜里,房间是蓝色的 [1]。

罗恩和赫敏说得没错,哈利大战过后一直闷闷不乐的。当然金妮早就察觉到了。韦斯莱夫人也十分担心哈利会就此崩溃。

金妮轻轻打开灯,房间顿时褪去蓝色,染上光明。可哈利依旧没有抬起头来。

悄悄地,走到哈利身旁,并排坐下,轻轻握住他的手。

“你在想什么?”金妮悄悄试探着。

哈利只是微微抬起头,不语。

于是金妮接着说:“你这几天看起来很不开心。”

依旧是沉默。静得似乎听见窗外月光下泻的声音。

“请你说出困扰你的事情。”

“没什么。”总算说话了,总比拒绝交流来得好。

“请向我揭开你的伤疤,到底是什么一直让你如此消沉?拜托了。”金妮无奈而又怜悯地望着哈利,她不愿意逼迫他,但她知道他必须把困扰他的事情吐露,尽管她知道他到底在忧郁什么。毕竟直面痛苦才得以释然。

“我都说了没什么!你还要我怎样!”忧愁困苦自责与不耐烦的碰撞,化成了愤怒,将哈利暴躁的一面展现出来,他猛得站起,挣脱开金妮的手,怒声斥骂道,“犯不着你们来管我!别理我开不开心,我不需要!该死的,你们都别再来干涉我的事情!这很烦人,真的!”

片刻冲动后,愤怒化为惊恐与自责。哈利颓然地坐下。他急切不堪地想弥补,挽回这一切:“对……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说你们的。”

“好些了吧?你先缓缓,再把这一切说出来。我永远在一旁等着你。”金妮重新牵起哈利的手,缠绕着。

“我总是时不时想起逝去的他们,还有该死的伏地魔总是占据我的头脑。”哈利挫败地说着,“这一切积压着,让我感到生活漆黑一片,和战时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有与你相处的偷来的时光里,我才得以释然。”

金妮静静地听着,同情地望着失落的他。大势已过,但还有许多事情要完善,是啊,他们相处的时间依旧如同战时少得可怜。

她太了解他了,哪怕只是眉毛微微晃动,她都能准确猜测出他的心情变化。她深知,困扰他的远远不止这些,他一定还担心的当今大战刚去的政治局面,担心着黑势力残余以及纯血统主义者的反动。还有许多许多。从小肩负“救世主”的责任,早就形成了时刻紧绷住弦,保持警惕的习惯。在他的观念中,未曾出现过“放松”二字。

“虽然大战过去了,但你知道,天下依旧不太平。”哈利望向明亮的深棕色眼睛,神情黯然。

果然,她猜对了。

“我甚至……我……”哈利垂下眼眸,避开金妮漂亮的棕色眼睛,顿时语塞。

“什么?”金妮轻轻地询问,那样柔,那样暖。

“我甚至不知道和你的关系将走向何方。”哈利嗫嚅着,那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依旧不敢望向金妮双眸。

金妮稍稍倾向哈利,轻轻抱住他,任他的脑袋埋在自己的颈窝,感受着他那温热的气息一下一下吞吐着。

温暖传递着。

金妮那纤细手指掀开刘海,指尖轻轻覆上那道闪电形伤疤。“都过去了,未来也还很长远,放轻松,别想了。你知道,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在你身旁,永远支持着你。一切都会变好的。让时间抚平这一切吧。”

“你总是那么暖心,你就是我的一切。”哈利紧紧搂住嘴角勾起微笑的金妮,“你为何每次都那么乐观豁达?”

“你知道,风水轮流转。我们生活在轮回里,黑夜里终将会升起太阳,照亮一切。”金妮淡淡地说。“与其沉浸过去,担忧未来,不如好好发掘当下的美好,并去享受它。当然,你明白,我也没叫你忘却逝者,丢弃你那所谓的忧患意识。”

沉默。柔和的灯光照在他们身上。金妮知道他听进去了,正在思考她说的话。

突然,哈利脸上绽放出一个巨大的笑容。他忍住不笑出声,尝试后仅仅是白费功夫,他只是笑得更肆意了。

“你笑什么呢?”金妮疑惑地挑起半边眉毛,一边思索着这家伙情绪怎么转变得那么快,如何一扫愁云。

“当下的美好?”哈利尽力止住笑,故作镇定地询问。

“怎么了吗?”金妮更加疑惑了。

“你是指床榻上如俄罗斯方块般无比契合,浑身赤裸的我们吗?”哈利邪恶地笑着,“这份巨大的美好我们还没体验过呢。你愿意现在就尝试一下吗?”

这家伙!混蛋!该死!

“说了这么多,这就是你的关注点?然后还胡思乱想!”一抹红晕攀上金妮的脸颊,哈利玩弄起金妮火红柔顺的长发,“这不好笑!好吧,如果这能使你忘却那些不必要的忧伤,走出阴影……唔……确实可以试试。”

哈利在金妮发间扣下一个温柔的吻,双手不安分地伸向金妮白色衬衫领口,急切地解下一个个扣子,期待着他那红发女孩的美好曲线在他眼前呈现。“你凌乱时的样子一定很惊艳。”

“闭嘴,你这个混蛋!”柔顺长发的火红色在金妮的双颊上越染越深,“我都出卖了我自己,你要是明天还是刚才那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新版蝙蝠精魔咒都不够解决你!”

那一夜,很美好。而未来,可期。

 

'Cause I'm gonna stand by you.

 

[1]这是个很白痴几乎不必要的注释:蓝色,blue,有忧郁之意。

(写在最后:英文部分出自歌曲Stand By You,此曲也为创作灵感。纠结了好久,还是把这篇文发上来了,毕竟写的依旧是烂掉牙的东西。还是那句话,啥都归罗琳,OOC属于我。)


评论(3)
热度(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猫头鹰派送处 | Powered by LOFTER